中心师生参加第二十一届全国催化学术会议

2023721日至25 日,由中国化学会催化专业委员会主办,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贵金属实验室等联合承办的第21届全国催化学术会议在昆明举行。大会的主题是面向双碳战略的催化科学与技术,来自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和产业界的3700余名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参加了大会。中心教师王浩、王长真和博士生班丽君、王成亮、孙泽平、梁瑞康,硕士郭霞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包信和院士、清华大学李隽教授、吉林大学于吉红院士、中科院化学所韩布兴院士等分别作了大会报告。会议期间,还组织了产学研论坛、光催化产业化论坛以及晚间青年学生论坛等。参会代表围绕催化材料、催化剂制备科学与技术、先进催化表征及理论计算、可再生能源利用及催化转化、环境催化以及二氧化碳资源化转化利用等方面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全国催化学术会议是催化界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的全国性学术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第22届全国催化学术会议将由厦门大学承办,于2025年在厦门召开。


TOP